又像猪又像兔兔的猫

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

《星陨》一百零九

      听到雪冥星说到她的血可以治病的时候,在场的其他人都是一惊。

    雪冥星继续说道:“一开始是我会主动去救助一些人,后来就是在他们的药里悄悄地滴一滴血,这样还是可以救一些人的就比如说一些症状比较轻的,几乎几次就没事了,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的血可以救人的消息传了出去,这可是可以救命的人啊,在生死面前啊,别人的命又算得了什么呢,这件事情传出去以后,每天都会有无数的百姓到我门前逼我用血救人,我自然是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王春彧有些疑惑,开口问雪冥星:“你不是不会死吗?那就是用一些血而已啊。”

    雪冥星突然看向王春彧:“王大人,我不能死,不代表我不会死,毒素不会威胁我的生命,但是没了血,我可能也会消失,再次出现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再说了,在他们面前的我,就是一个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,没有什么会不会死一说,在他们看来,没了血,我是必死无疑的,我主动用血救他们是我心善,但是他们凭什么要求我用自己的命救他们,他们的命值钱,别人的命就不值钱了吗?”

    雪冥星说的话似乎也是在理的,在百姓看来,其实雪冥星也就是一个普通人,凭什么要求一个普通人用命去救人呢,别人主动救,那是善心,但是去要求别人用他们的命救人,那是道德绑架。如果在一个高高在上的视角看起来,一个人的命可以救那么多人的命,是值得的,但是凭什么呢,每个人的命在自己心里都是最重要的,大家都是人,凭什么要别人冒着性命危险去救你呢。

    “那你是怎么做的?”齐思钧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   雪冥星看着他们冷笑:“我又不是救世主,主动救人就已经不应该了,甚至要我付出很大的代价,我又凭什么呢,他们甚至将我的居所团团围住,我不救人就不会放我离开,但是我是雪冥星,我又怎么会在乎这些区区人类呢,说起来当时我还是太善良了,就只是选择了在夜里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就应该直接杀掉所有围住的人才对。”

    雪冥星没有继续说下去,就这么看着对面沉默的五个人。

    蒲熠星他们五个其实也说不出谁对谁错,你说雪冥星错了,但是在她的视角来看她只是想活着而已,但是在百姓的视角,为了活下去,似乎也没问题,当一个人的生存已经成问题的时候,外人还有什么资格要求他们做正确的事情呢,这个人选择舍生取义,是他品德高尚,值得称赞,但是他选择自己活下去,也无可厚非啊。

    “之后呢?”郭文韬沉声道。

    雪冥星看着看向冥山的方向,“我自然是回了冥山,在冥山,以一个高高在上的视角俯瞰众生。又过了很久很久,我才选择了再次下山。但是这次我再也不会做曾经的那个烂好人了,不作恶,已经是我的底线了。”

    ······未完待续······
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